一对一助学认捐系统 收藏本站

苏州工业园区雪莲花助学联合会(苏州助学网)欢迎您!助学超级群:109791362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放报告] 2019年秋季松桃二中老生助学款发放 及新生走访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203

主题

2446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86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25 20:59: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9年秋季松桃二中老生助学款发放
及新生走访工作总结

2019雪莲花助学联合会的一年一度秋季走访工作于9月正式开展活动。为切实组织开展好助学活动,根据苏州工业园区雪莲花助学联合会的工作部署,结合雪莲花助学的实际情况,,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助学部制定了工作部署,活动由发放组全面负责落实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
经理事会研究确定该项目的启动,明确负责的职责,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雪莲花助学所有参加者,认真负责开展助学工作,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健全体系,提升水平,努力把好事办好,使有限的助发挥更大的育人综合效益。现将发放及走访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基本情况
20199202019923八名雪莲花助学志愿者受雪莲花助学联合会委托,从苏州出发无锡硕放机场登上前往贵州省铜仁,对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地区助学点2019年秋季老生助学款实地发放及新生走访工作:
一、第一天
1、活动时间:201992010 出发,抵达时间下午5:30
2新生走访学校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第二中学
3、活动时间:2019920日晚上:7:30
4走访人员:2
雪莲花志愿者:
第一组:如意(张晓英)Seven(陈健宏)
第二组:冬青(姜丽玲)、吉永喜(吉永喜)
学校:张华祎、龙九生、洪纳、龙泓颖
二、第二天
发放工作
1、发放学校: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第二中学
2、活动时间:2019921日上午8
3、发放地点: 松桃苗族自治县第二中学
4、发放对象:雪莲花受助学生
5、发放人员:想想(高平平)、如意(张如意)Seven(陈健宏)、冬青(姜丽玲)、Aifa(马伟新)、吉永喜(吉永喜)名志愿者
6、发放说明:
(1)本次助学金发放资助周期为:20199-20206月一个学年。
(2)助学金发放标准为:中学1000/学年
(3) 发放形式为:学生现场签字并领款,应发学生67名,应发助学款人民币67000元。实到学生67人,实发助学款人民币67000
新生走访
第一阶段
1、走访学校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第二中学
2、活动时间:2019921日上午7:30
3、走访人员:1
雪莲花志愿者:
岚溪(林敏)夏方
学校老师:刘华强
第二阶段
1、活动时间:201992110:30
2、走访人员:3
雪莲花志愿者:
第一组:岚溪(林敏)冬青(姜丽玲)、吉永喜(吉永喜)
第二组:如意(张如意)Seven(陈健宏)Aifa(马伟新)
第三组:想想(高平平)、夏方
学校:
冉策(校长)、刘华强(副校长)、黄吉松(副校长)、张华祎、龙九生(副校长)、洪纳、龙泓颖、田小华、杨玲
最后在冉策校长 陪同下我们走进了完二小,为图书项目作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走访学生共24名,到了晚上我们住宿8人集合在一起对所走访的24名学生进行评审,在具体评审过程中,严格按照《苏州工业园区雪莲花助学联合会助学办法》规定的标准,全体走访志愿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原则,认真的对24名学生进行了评审讨论,在走访中对有凝问的对象重点评审,因此次大家纷纷各自的观点,复核通过符合的学生19名,不符合的学生5
奉献不是为了索取,奉献是自觉自愿的爱心,此次走访的志愿者都是利用了个人的休息时间星期六、星期日。对于老师同样如此非常负责任的带着我们走进每家贫困家庭。每位爱心人士都是始终表现志愿精神,始终有你们无私在付出,真诚深意筑少年梦,所以今天的责任不在他人,而在与每个人。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体现广大爱心人士对弱势群体的关爱的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对于公益事业的关心和热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种奉献与慈善之美,带给我们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伸出你我援助之手,尽绵薄之力,给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们温暖和光明,也必将使我们的生活充满灿烂阳光。
最后,感谢支持我们公益事业的各位爱心人士。特别感谢以下志愿者及学校老师为本次项目的付出:
雪莲花志愿者:
岚溪(林敏)想想(高平平)、夏方如意(张如意)Seven(陈健宏)、冬青(姜丽玲)、Aifa(马伟新)(吉永喜)
学校:
冉策(校长)、刘华强(副校长)、黄吉松(副校长)、张华祎、龙九生(副校长)、洪纳、龙泓颖、田小华、杨玲、李文德
今后的工作打算
经这次发放总结,以后要注意过程中加强团队内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了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工作的效率。
贫因生资助是一项长期系统而艰巨的工作,但要想长期做好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要注意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贫困学生资助的宣传工作。助学贫困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光靠几个人是无法做得最好的。因此,利用爱心人士的资源优势,深入宣传,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发动社会力量,来帮助贫困家庭学生。
2、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档案资料的更新工作。做好贫困生助学工作是一件非常繁杂的事情,每学期需要随时注意数据的更新。
3争取进一步贫困学生开展班会心理辅导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在心理上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










微信图片_20190925204940.jpg (263.56 KB, 下载次数: 447)

微信图片_20190925204940.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苏ICP备05014176-2号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