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助学认捐系统 收藏本站

苏州工业园区雪莲花助学联合会(苏州助学网)欢迎您!助学超级群:109791362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0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甘加小学美名微机室项目前期考察

[复制链接]

124

主题

607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6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6 19:00: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背景资料:
夏河甘加中心小学坐落在夏河县西北28公里处的大草原上,是一所六年制全寄宿制小学,始建于1958年,是以藏语授课为主的民族类小学,下设村级完全制小学三所和三个教学点。其中除了八角小学以外,其余各校都已重新修建。全学区共有学生748,学生来自甘加乡各牧区村。中心小学现有在校学生327名,其中学前班47人,均为寄宿生。适龄儿童入学率为99.2% 。贫困率为80%,其中有20多为孤儿。甘加乡地处高原山区,交通不便,家庭经营生产渠道狭窄,收入来源少,经济发展落后。由于受当地地理位置、气候和劳动者文化素质等限制,90%的牧民家庭经济收入只能维持温饱。(数据资料为2014年初)。
学校有一位计算机专业老师一名(王伟)却没有电脑很遗憾,但因学校条件没能安装计算机需向雪莲花助学联合会申请援助甘加乡中心寄宿制小学建立学生微机室,援助建立学生微机室之后由才让王伟老师承担管理的事宜。经过各方联系,最后与苏州美名软件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共同为甘加小学筹建学生微机房。

     签订立项
甘加小学,美名微机房项目(M&M IT Library)
建立甘加小学完整的一个微机房,通过教师对电脑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广,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并运用基本的电脑知识,扩大学生信息量,开阔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
    前期考察
    12月10日雪莲花助学联合会橙子陪苏州美名软件有限公司jody、Ryan二名工作人员乘坐飞机从上海到兰州,当晚入住夏河县城,11日冒冰雪天气驱车前往甘加小学实地考察。

夏河到甘加的路上,冰天雪地。

途中留影

甘加小学大门


教育楼内的牌子,以前有公益组织做过物资捐赠类项目。


学校原有10M宽带接入,交换器放在二楼教导处办公室内。


教导处办公室


宽带接入路由器


三楼教师办公室,为学校原规划为微机室


教师办公室一角


教师办公室一角


工作人员查看教师办公室环境设施


地毯下有原微机室布置的电源及网线插座


Jody在给微机室环境拍照


当地的网络接入商在查看宽带接入设备


查看网线电源设备


IT专家Ryan在检查布线


教师办公室一角


IT专家 Ryan在查看布线情况,地毯陈旧,考虑更换新地毯。


屋顶漏水掉涂层,才让校长介绍漏水问题已解决。


屋顶污损严重,Jody建议重新粉涮或吊顶,预算可能要追加。


二楼空置的办公室,教师办公室从三楼搬到这里。


12月12日走访同仁县瓜什则寄校,他们的微机室墙上制度

同仁县瓜什则寄校微机室制度

瓜什则寄校微机室,已近5、6年了

调研同仁县瓜什则寄校微机室存在的问题

苏州美名软件有限公司Jody Ryan带回藏文版计算机教材,跟甘加小学王伟老师面对面沟通。

藏文版计算机信息技术教科书


12月14日一早冒着凛冽的北风去兰大电脑城询价,因急着赶飞机,9点电脑城开门,我们8点半就到了,在外面就与桌椅区的经销人员商谈。


看中这个电脑桌椅的款式。

品质标志

另:
我们在夏河家俱市场实地了解下,夏河县城的电脑椅非常贵,普遍比省城要贵50元一套,才让老师有朋友在临夏,价格可能会比夏河低一些,兰州到夏河有货运,每套桌椅的运费不清,等明年项目实施前再电话沟通。微机室的地毯样式,在夏河县城有供应。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苏ICP备05014176-2号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