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发表于 2014-5-7 14:46:35

想要?需要?

本帖最后由 Seven 于 2014-5-7 14:50 编辑

      公益事业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拿钱去帮助另一个人,仅此而已,所以在自己拿钱出来帮助的同时,就觉得自己有权利去挑、去选好看的、顺眼的,如被帮助的是你,知道是被当成商品来挑选,你就会懂得,在孩子心里脆弱而不堪一击的尊严,居然是成年人拿来践踏的一种交易门槛,这的确满让人心寒(虽然孩子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      所以,当 “ 想要 ”和 “ 需要 ” 这两个观点都能明白时,你就会清楚,投身公益,其实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能得到的是一种归属感,这就是你的需要。反之,你只是 “想要 ” 去资助一些特定目标的时候,你其实是没有感情的把他们当作商品一样在看待。      说到这里,也许你能明白,发自内心的去帮助人,是一种感觉、一种氛围,而这种力量促使你能挤出时间和空间,做着没有报酬,别人认为有点傻的事情,而你却为此,乐此不疲。      因为你相信你的存在是有价值的。而信仰,这就是公益的本质。我在雪莲花可以看见很多默默在为公益奉献的人群,尽管环境如此艰难、舆论时刻打击着背脊,他们始终坚信他们自身的价值,而这种发自内心的感染力比任何广告宣传和强迫式灌输来的影响更触动人心。      如果你有机会碰触到任何公益事业,请先了解后再去参与,毕竟-想要和需要皆在你一念之间。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想要?需要?